国庆庆典亲历者讲述:心情激动 深感自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庆庆典亲历者讲述:心情激动 深感自豪
2009年10月01日 1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在北京举行。图为群众游行队伍通过天安门广场。 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1日电 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典今日上午在天安门广场举行,20万人有幸现场亲历这场盛典。从游行群众到观礼嘉宾,从外国友人到媒体记者,纷纷讲述他们身历其境的感受。

  游行群众:心情非常激动 训练辛苦但非常值得

  中国农业大学大二学生马璐瑶今天在“辉煌成就”主题的“农业”方队。马璐瑶说,参加国庆大典非常激动。“作为一个青年人,感受到一种前所未有的责任感,爱国热情非常高涨。”她说,同学们今天都非常投入,升旗的时候,所处的位置根本看不见国旗,大家都朝着天安门的方向行注目礼。

  北京卫生学校二年级女生顾雪妍所在的班上44名同学参加了国庆游行“人口卫生”方队。顾雪妍说:“我们大家都很兴奋,也挺激动。虽然我们从8月份就陆陆续续在延庆进行训练,挺辛苦的,但为了国家特别值得。”顾雪妍说,看到国家的繁荣昌盛,欣欣向荣,同学们都觉得今后一定要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参加完广场翻花的北京171中学初二学生甄云怀表示,“能参加这样热烈的活动真是太兴奋了,特别令我高兴的是翻花组字的道具包都成了我们永远珍藏的礼物。”

 “经过天安门的时候,非常激动,因为那儿有我们海外华侨华人的代表,他们的目光在注视着我们。”走下“我的中国心”花车的西班牙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徐松华说,游行一路高呼“祖国万岁”、“爱我中华”、“振兴中华”,走过天安门好远还在喊,一直喊到下车。“天气热,心里热,脸都红了,嗓子都喊哑”。

  观礼嘉宾:阅兵游行让所有中国人感到自豪

  俄罗斯侨胞温锦华为了不放过每一个阅兵游行镜头,在观礼台上从头站到尾,他激动地说,“这次阅兵展示的装备全是中国自己设计制造的,这必定让世界刮目相看。军威代表国威,看着战士们迈着坚定的步伐,雄赳赳气昂昂经过天安门,我非常自豪。”

  旅美科学家鲍亦和称观看国庆大典有两个感受,一是激动,“我去美国已经五十多年了,一九八五年第一次回到中国,如今再回来,觉得改革开放后中国变化真是太大了,参加国庆大典更加感受到中国的强大”;一是感动,“看到群众大游行,我感触最多,几十万人参与,我看到他们脸上的喜悦,这真是一场全民大联欢。”

  博茨瓦纳侨胞南庚戌在观礼台上两次感动落泪,他说,当一排排精良的武器装备驶过天安门时,当一队队战鹰呼啸着掠过广场上空时,当六十个代表中国发展的彩车缓缓经过时,中国的盛世和威严在这一刻凝聚,作为中国人的尊严和骄傲在这一刻充分体现!”

  知名华人影星成龙和儿子房祖名也获邀观礼。成龙说:“国家需要我做任何事情,我都义不容辞。作为中国人感到骄傲和兴奋”。房祖名则说,现在心情非常激动,这是第一次在现场参加国庆观礼,“我已经分别打电话通知自己在世界各地的好朋友告诉他们今天一定要打开电视看国庆阅兵,身为中国人感到骄傲和自豪”。

  “参加国庆庆典,观看大阅兵,太精彩、太激动了。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从内心深处感到自豪!”大陆天福集团、台湾天仁集团总裁、著名台商李瑞河今天上午参加了观礼,他说中国人不但站起了,而且开始走向世界。”

  记者:安检标准超奥运 手机、网络均有信号

  参加国庆庆典报道的记者今天凌晨四点多就在北京梅地亚新闻中心集结,集体乘车赶往天安门地区。记者在通过安检时被告知,不能携带饮料和食品,不过在记者乘坐的大巴上提供食物和饮料。据安检人员介绍,此次安检级别标准超过去年北京奥运会。在第二道安检时,从大巴上带下来的饮料仍需试喝。

  早上七点前,大部分媒体记者就已就位,摄影记者纷纷架起“长枪短炮”,迫不及待地投入工作。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之前“老记”们特别担心的手机通话和网络无线传输,目前都没有任何问题。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