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海军护航编队向中国编队祝贺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多国海军护航编队向中国编队祝贺新中国成立60周年
2009年10月02日 16:1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之际,正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海军护航编队或舰艇,纷纷以不同方式向中国海军护航编队祝贺新中国成立60周年。

  当地时间10月1日11时30分,俄罗斯海军护航编队指挥官谢尔盖·阿廖克明斯基少将约请中国海军第三批护航编队指挥员王志国少将进行电话交流时说,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在亚丁湾执行护航任务之时喜迎国庆,值此机会,我谨代表俄罗斯海军护航编队全体成员对新中国成立60周年表示最诚挚的祝贺。在刚刚过去的9月份,俄中两国海军护航编队成功地进行了联合护航和军演,希望在今后的护航过程中双方能继续加强合作,共同致力于亚丁湾的稳定与和平。

  美国151特混编队指挥官史考特·桑德斯少将通过电子邮件表示,对能与中国海军一道在亚丁湾和索马里海域执行反海盗任务感到非常荣幸。美国成立之前350年,伟大的郑和将军就已经来过这片海域。和今天的中国海军护航编队一样,郑和将军的编队因为开展外交和反海盗而为世人所知。希望双方护航编队进一步加强彼此间的联系与合作。

  韩国海军护航舰艇指挥员金尚武上校在10月1日向王志国少将发来的贺信中说,新中国走过的60年向世人展现了举世瞩目的发展速度和成就,正吸引着全世界的目光。“我对中国海军致力于维护亚丁湾和平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深深的敬意,我也非常高兴地转达韩国海军护航舰艇全体官兵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的衷心祝贺”。

  正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欧盟海军465编队指挥官彼得·宾特准将、北约海军508编队指挥官奇克准将,以及西班牙等国的护航舰艇,近日也以不同方式向中国海军护航编队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记者郭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