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黎族姑娘回忆阅兵经历:凌晨3点起床等候盛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三亚黎族姑娘回忆阅兵经历:凌晨3点起床等候盛事
2009年10月09日 13:56 来源:南海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三军女兵方队通过天安门广场(资料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国庆天安门广场上三军女兵方队中的三亚黎族姑娘蓝小练

  那一刻,她激动得泪水盈眶

  10月1日上午10点,这是三亚女兵蓝小练生命中极其重要的一刻,这一刻她和她的战友们接受了祖国的检阅,强烈的自豪感和使命感瞬时升华,她眼睛湿润了。

  这份幸福同时也感染了她的家人,当三军女兵方队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通过天安门广场时,她的亲人们亦是泪流满面,这份幸福来自于对女儿的自豪,更是对强大祖国的自豪。

  “我在电视上看见侄女”

  8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了蓝小练的家中,她的家位于三亚最美丽的槟榔河畔,在槟榔树和椰林的映衬下,她家的平房更加显得别致。

  2面小国旗整齐地插在门上,院子前还有刚刚清理完毕的炮仗,火红的碎纸告诉人们,这个家庭仍沉浸在无比的欢快当中。

  得知记者要来,蓝小练的父母和叔叔早早就在家等候,提起国庆阅兵式,全家人仍沉浸在骄傲和幸福当中。

  自从得知侄女蓝小练即将参加国庆阅兵式后,蓝章鸿每天都守在电视机旁,仔细关注关于阅兵村的每个细节,期待在屏幕上看见侄女的身影。

  “很久没见到侄女了,怪想念的。” 蓝章鸿说,终于在30日早上的朝闻天下见到了侄女的身影,当时新闻节目正播出阅兵村的动态,画面不久就转入到了女兵方队,在一组女兵化妆的镜头中,看见了侄女的身影,她正在看其他女兵化妆。

  “没想到接下来还会有一个关于侄女的特写镜头。”他说,随后镜头又转到了户外,一位女兵正在晨练似乎在练习拳法,镜头随之拉近,一看,真的是侄女,当时侄女对着镜头笑了笑。

  这让蓝章鸿非常高兴,“我当时冲到电视机前对着屏幕高声大喊:‘叔叔看见你了,你还好吗?’”他回想起来仍显得兴奋。

  凌晨3点起床等候盛事

  随着10月1日的临近,蓝章伟和吉苹越来越激动,夜里常常睡不着觉,因为女儿马上就要参加阅兵式了。

  10月1日凌晨3点,吉苹早早就起床了,因为太激动没有睡着,便起床来到客厅等候直播的开始。蓝章伟凌晨5点也起床了,那天没有像往常一样下地,而是来到客厅和妻子一同等候直播的开始。

  天亮后,20多名亲戚朋友陆续来到家中,因为今天女儿蓝小练要接受祖国检阅,全家人要一起分享这个光荣的时刻。

  1日上午10点,仪式正式开始,蓝章伟拿出准备好的国旗挂了出去,还放了一挂鞭炮,就像过年一样。

  当三军女兵方队迈着矫健的步伐通过天安门广场时,家里的亲戚们沸腾了,大家一刻不离地注视着屏幕,试图在方队中找到蓝小练。

  “人太多了,而且身高都一样,都戴着帽子,认不出来。”蓝章伟说,没有认出女儿,但是女儿是其中的一员,当女兵方队出现在镜头里时,全家人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

  “那天太高兴了。”他说,直播结束后,家里杀了一只鸡,请亲戚们喝了顿酒,跟过年一样,大家都感到非常自豪。

  接受检阅女儿很激动

  阅兵式结束后,蓝章伟和吉苹便一直守在电话机前,因为他们相信女儿一定会打电话回家,夫妻俩也很想女儿,因为女儿已经有半年多没给家里挂电话了。

  10月1日下午5点,女儿终于打来了电话,吉萍抓起电话满怀期待地等待着女儿的声音,电话那头传来女儿兴奋的声音。吉萍说,通话时间很短, 女儿简单地说了一下阅兵时的情景,她说,当时三军女兵方队列队等候检阅,当胡锦涛总书记的阅兵车经过三军女兵方队时,女儿很激动,眼睛不觉湿润了,泪水夺眶而出。

  2日中午,蓝章鸿也接到了侄女的电话,他说,侄女很高兴,圆满地完成了任务,7日已经返回驻地,侄女在电话中说,阅兵训练很辛苦,不断进行考核,不断有人被淘汰,参加阅兵式的都是精英中的精英,半年的训练终于有了回报。

  “现在全家人都很自豪。”蓝章伟说,女儿是家里送出去的第一个女兵,也是村里的第一位女兵,这第一位女兵就获得这样的殊荣,让全家人都感到骄傲。

  看完国庆庆典直播,蓝章伟感慨地说,现在日子真的变好了,自家住的环境比城里还好,村子里很干净,还发展了农家乐,大家都富了,自己相信日子定会越过越好,越过越红火。

  来源: 南国都市报 作者: 王成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