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揭幕法兰克福书展中国主宾国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习近平揭幕法兰克福书展中国主宾国活动
2009年10月14日 0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法兰克福十月十三日电(记者 德永健)德国当地时间十三日晚,随着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按亮印有“书籍”字样的背景板,二00九法兰克福书展中国主宾国活动正式开幕。

  被誉为世界出版业“奥运会”的法兰克福书展自一九四九年开始举办,本届是中国首次以主宾国身份亮相,这是中国继北京奥运会后最重要的对外文化展示活动,也是一九四九年后中国出版业在海外举办的最大规模出版文化交流活动。

  在为期四天的书展上,中国重点筹备了九场活动,包括中外出版高层论坛、中外经济学家论坛、华文出版论坛、中德文学论坛四场高端论坛以及“中国之夜”、“中国文学之夜”、“欢乐中国风”三场主题之夜活动。

  自二00八年中国与土耳其举行主宾国交接仪式至十七日书展闭幕,中国在历时一年的时间里共举办逾六百场主宾国活动,涉及版权贸易、作家交流、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以及演出和展览等。

  中国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此前表示,中国期待通过法兰克福书展中国主宾国活动,在国外特别是欧美主流社会介绍新中国六十年特别是改革开放三十年的中国道路、中国模式、中国经验。

  在中国主宾国活动开幕前夕,二00九法兰克福书展也举行了开幕式。作为当今世界规模最大的书展,法兰克福书展展览面积约十七万平方米,展出图书四十万种,参加者包括一千多位作家、七千多名出版商以及一万多名记者,每年世界约百分之七十五的版权交易在书展上达成。(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