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带病”转任 副省高官李堂堂涉严重违纪再被查

2009年10月15日 1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带病”转任 副省高官李堂堂涉严重违纪再被查
李堂堂(资料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中央纪委有关负责人15日证实,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李堂堂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引人瞩目的是,这位副部级高官2007年就曾因为拉票受到中纪委查处,并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今年55岁的李堂堂,陕西宝鸡人,转任宁夏之前,一直在陕西工作,从宝鸡市计委干事开始,逐步升迁,历任陇县县长、县委书记、宝鸡市副市长、咸阳市市长、市委书记。2002年官至陕西省政府秘书长、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党组书记。

  他还曾于2002.01-2005.04在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习,获得EMBA学位。

  2006年4月,李堂堂升任陕西省政府副省长,直至2008年5月。在这期间,由于他为了进省委常委拉票,受到中央纪委查处。

  据早前媒体报道,中央纪委对李堂堂一事作出通报是在2007年1月13日,文件全称是《关于李堂堂同志违反换届工作纪律问题的通报》,该通报决定给予李堂堂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第二天,陕西省委下发了《关于认真学习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关于李堂堂同志违反换届工作纪律问题的通报>的通知》(陕字[2007]5号),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的通报,从李堂堂同志所犯错误中认真吸取教训,增强组织纪律观念,增强思想道德修养。

  据报道,李堂堂违反换届工作纪律的主要事实是,2006年11月,中央考察组在陕西进行省委换届考察期间,为了使自己能够进省委常委班子,通过打电话、发短信方式指使、纵容8人为其进省委常委班子拉选票,并通过这8人向50多人做工作为其拉票。

  虽然受到党内严重警告,但李堂堂续任陕西省副省长至2008年5月,随后“带病”转任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党组成员至今。

  他在宁夏日报的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本月12日,“李堂堂10月11日在有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调研了宁夏园艺产业园”。三天后,中纪委宣布,李堂堂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