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禁毒交流会就关注"金新月"毒品问题达成共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美禁毒交流会就关注"金新月"毒品问题达成共识
2009年10月21日 0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1日电 第三届中美禁毒情报交流会议20日在北京成功举行。会议就进一步深化两国情报交流、办案合作、继续关注“金三角”、“金新月”地区毒品问题等达成重要共识。

  会议回顾了近年来两国开展禁毒合作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当前两国面临的毒品形势,交流了毒品检验技术、减少毒品需求和易制毒化学品管制等工作经验。

  国家禁毒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公安部禁毒局局长杨凤瑞杨凤瑞在致辞中表示,中美两国在世界禁毒领域起着重要作用,中国一向高度重视禁毒工作,并注重与包括美国在内的各个国家地区及国际组织开展禁毒国际合作。中美两国曾在北京和华盛顿成功举办过两届禁毒情报交流会议,并于2005年签署了关于缉毒合作的意向备忘录,为两国开展更加广泛的禁毒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杨凤瑞指出,目前,两国禁毒部门合作的法律框架完备、联络渠道顺畅,在情报信息交流、案件协查、易制毒化学品管制、人员培训等领域开展了务实合作,联手破获了上海“锦鲤鱼”案、广东“0303”等一批特大跨国走私毒品案件,有力打击了跨国毒品犯罪。

  杨凤瑞表示,此次会议的成功举行,表明了两国深化禁毒合作的意向,体现出双方禁毒合作向更为务实的方向迈进,对于促进两国及区域性的禁毒事业具有积极意义。

  国家禁毒委员会副秘书长、公安部禁毒局副局长、公安部禁毒情报技术中心主任陈存仪和美国缉毒署副署长普拉西多先生分别率团出席会议。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