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公开选拔区县兼职团委副书记 不享受行政待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贵阳公开选拔区县兼职团委副书记 不享受行政待遇
2009年10月21日 05:11 来源: 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切身体会到别人的帮助和鼓励对一个青年的成长有多重要。我希望用这个平台给更多的青年提供帮助。”刚刚当选贵阳市乌当区兼职团委副书记的任青说。贵阳市面向社会公开选拔优秀青年担任区县兼职团委副书记,她成为首批19名当选者之一。公开选拔优秀青年担任兼职区县团委副书记,是共青团贵州省委和共青团贵阳市委对创新共青团组织制度和委员会格局的一项探索,目的是使团组织网络覆盖更多青年,使团的活动影响更多青年。

  “长期以来,基层团组织都面临着服务青年能力不强的问题,”共青团贵阳市委书记向子琨说:“乡镇一级虽有团干职数但普遍没有专人任职,基层团组织工作实际已萎缩到县一级。现在青年思想活跃、特点突出、要求多样,社会选拔的兼职副书记汇集了各方面的优秀青年,服务对象广泛,易于满足不同青年群体的需求。”

  当选的兼职团委副书记只有政治待遇,不享受行政待遇和经济待遇。首批3个区县的十多个职位有200多名青年报名竞选。选拔工作在当地党委的指导和支持下进行,经笔试、见面约谈、竞职演讲、组织考察等程序,19名来自机关、学校、农村、非公企业、社区等各方面的优秀青年当选。团市委将对他们进行针对性的岗前培训,帮助他们尽快掌握共青团工作的基本要求和工作方法,开展工作。

  6年前,19岁的任青还是农村代课教师,现在是公立新天一小的副校长。任青已在打算她开展的第一项工作:“我们要建立一个乌当区团员青年教师网站,还要聘请一个总辅导员,由他联络各个门类的专业教师,对全区青年教师进行业务辅导。我希望更多的青年有成功的快乐!”

  来自乌当区东风镇云锦村的唐菁也是当选者之一。她的第一项工作是组织各乡镇团员青年,利用各村的远程教学点推广一套适合当地特点的茄子、土豆种植技术。

  “我们也有套激励机制。”向子琨说,对任期内表现突出的来自机关、事业单位的干部,区组织部门将把他们作为乡科级副职后备干部进行重点培养;对从社会选拔的优秀青年,将积极推荐其担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或加入其它社会团体。目前,这项工作已在贵州20个市县推开。(记者孙海涛)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