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书记:基层党建工作关键是把心凝聚起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北省委书记:基层党建工作关键是把心凝聚起来
2009年10月21日 05:14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落实管党责任,必须坚持书记抓、抓书记。要把党建工作的重心放在基层组织建设上。特别是年轻的基层领导干部,必须掌握新时期做群众工作的本领,要善于用改革的办法、创新的办法,团结带领党员群众破解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难题

  贯彻落实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求我们切实负起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责任,不断提高领导干部应对复杂局面、处理突发事件的本领,提高克服困难、化解矛盾、突破难点的能力。

  落实管党责任,必须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各级党组织书记是抓党建的第一责任人,一定要强化抓好党建是本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强化抓党建也是抓生产力的理念。抓党建的另一手,是要“抓书记”,努力建设高素质的党组织带头人队伍。要注意把县、乡、村党组织书记队伍选好、配好,管好、用好,才能从根本上巩固党执政的组织基础。

  基层党建工作,是党建的基础性工程。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抓基层,重点在农村、城市社区和“两新”组织。县(市)委书记,要把党建工作的重心放在基层组织建设上,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制度和基本保障要落实。近年来,我们把全省村党支部书记轮训了一遍,开展了从优秀村主职干部中选拔乡镇领导干部、考录乡镇公务员等。今年起,省里安排资金,为全省所有村主职干部办理基本养老保险,为离任的村主职干部发放生活补贴等。保证村干部“工作有合理待遇、干好有发展前途、正常退岗有一定保障”。仅村级组织活动场所一项,省财政就安排了3亿多元资金。

  当前,世情、国情、党情和省情的深刻变化,对党建、特别是基层的党建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任务,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为繁重和紧迫。基层党组织的书记,任务更加艰巨、责任更加重大、使命更加光荣。面对改革、发展的繁重任务,面对纷繁复杂的矛盾,我们要善于引导、应对和化解,特别是年轻的基层领导干部,必须掌握新时期做群众工作的本领,要善于用改革的办法、创新的办法,团结带领党员群众破解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难题。检验基层党建工作成效的一个重要标准,是要看党员群众的心是不是真正凝聚在一起了。

  ——近日,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在学习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相关座谈会上和调研活动中说

  本报记者 顾兆农整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