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今冬征兵优先考虑高学历 男性不低于162厘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沈阳:今冬征兵优先考虑高学历 男性不低于162厘米
2009年10月21日 15:23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20日,沈阳警备区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了今冬征兵工作的相关安排。报名10月31日截止。

  今冬征兵工作从10月1日开始,至12月31日结束。共分四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报名阶段:10月1日至10月31日为适龄青年应征报名阶段;第二阶段为体检政审阶段。体检为11月1日至15日,政审为11月16日至25日;第三阶段为公示定兵阶段。从11月26日开始至12月9日结束;第四阶段为送兵交接阶段。从12月10日开始至12月31日。

  进藏兵于11月18日前完成审批定兵,11月21日做好起运准备。女兵征集工作原则上在男兵体检结束后展开。

  优先征集高学历青年

  今冬征兵对象,以沈阳市各级各类本科、大专、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2009年应届毕业生为主。在校大学生和完成专业课程学习参加实习至2010年毕业的高中以上院校学生,只要符合条件也可应征。

  优先征集高学历青年和应届毕业生入伍。征集的非农业户口青年要具备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农业户口青年要具备初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征集的女青年为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在校大学生和2009年的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除在校大学生外,其他征集对象入学前户籍为沈阳市户口。

  本科毕业生放宽到24岁

  男青年要求18至20岁,高中毕业文化程度的青年可放宽到21岁,全日制普通高校在校大学生年龄放宽到22岁,大专毕业生放宽到23岁,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放宽到24岁;女青年要求18至19岁,全日制普通高校在校大学生年龄放宽到22岁,大专毕业生放宽到23岁,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放宽到24岁。根据本人自愿,也可征集年满17岁的2009年高中应届毕业生和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入伍。

  男性身高不低于162厘米

  在身体条件方面,身高:男性不低于162厘米、女性不低于160厘米;体重:男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身高-110)kg]的10%,女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15%、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同时要求应征青年无文身、无传染病、无艾滋病、无慢性病、无吸毒史和无精神性疾病,还要进行B超检查和心理测试。

  男青年三种方式报名

  适龄男青年在本人常住户口所在地报名应征。原则上到户口所在地的乡镇、街道、企事业单位武装部报名应征,也可以直接到所在区、县(市)人武部或登录沈阳市征兵工作网站(WWW.SHENYANG.GOV.CN)报名。在校大学生到就读所在院校武装部、学生处或保卫处报名。

  公开征集女兵工作将于11月上旬展开。适龄女青年可在11月10日后统一到市征兵办报名。关于女兵公开征集的程序方法,市征兵办11月初将召开新闻发布会说明。

  适龄青年报名时须持本人身份证、户口本、学历证明和2张近期1寸彩色照片。(记者 杨硕)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