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源潮:干部要把好欲望关,不许涉足低俗场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李源潮:干部要把好欲望关,不许涉足低俗场所
2009年10月22日 1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2日电 中组部部长李源潮近日指出,党员干部要抗得住诱惑,把好欲望关。必须明确一条约束,党员领导干部不许涉足低俗场所,不许找“三陪”小姐陪酒陪唱,否则干部考核时就要在日常品行方面记上污点。

  李源潮是在浦东、井冈山、延安干部学院2009年秋季开学典礼上说这番话的。新一期中央党校主办的《学习时报》,以《共产党的干部必须清正廉洁》为题,刊登了这一讲话的删节版。

  李源潮指出,党的干部要洁身自好。廉与洁不可分割。古人说:“不受曰廉,不污曰洁。”陷入腐败深渊的领导干部,多数是从不能洁身自好开始的。现在有些干部认为小节无害,贪图安逸,情趣庸俗,出入低俗场所甚至色情场所,沉溺于灯红酒绿、吃喝玩乐,损害党的形象、败坏党风民风。

  胡锦涛总书记指出,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必须把倡导良好的生活作风和健康的生活情趣作为一个重要方面。我们要按照“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要求,自觉培养健康生活情趣,保持高尚精神追求。

  李源潮要求党员干部要抗得住诱惑,把好欲望关。他说,现在领导干部面临的诱惑很多,如果放纵私欲,就会迷失人生方向,成为权钱色的俘虏。从最近发生的一些贪官绯闻中发现,一些干部腐化堕落是从到低俗场所找“三陪”开始的。他呼吁领导干部要加强品行修养,节制不良欲望,保持艰苦奋斗作风,自觉做到不追求物质享受,不沉湎感官刺激。

  第二,李源潮要求党员干部要择善而交,把好交友关。他说,现在社会上有一些居心不良的人,挖空心思与领导干部套近乎,把掌有实权的干部当作“资源”来经营,把表现优秀的年轻干部当作“潜力股”来投资。领导干部一定要对那些怀着个人目的来拉拉扯扯的人保持高度警惕,严把“社交圈”,更不能为了贪图享乐而去“傍大款”。要多同普通群众交朋友,多同基层干部交朋友,多同先进模范交朋友,多同专家学者交朋友,见贤思齐,见不贤而自省

  第三,要培养健康情趣,把好兴趣关。领导干部应该有有益身心健康的生活情趣,但生活情趣不是无关紧要的小事,弄得不好,很容易成为别有用心之人公关的突破口。赖昌星腐蚀领导干部的一个重要手段,就是研究干部的兴趣爱好,投其所好、拉人下水。高尔基说过,“人的价值表现在心灵上”。领导干部选择自己的爱好,一定要“爱”之得当、“好”之有道,使其有利于陶冶情操、完善人格,提升人生价值。(完)

  李源潮:共产党的干部必须清正廉洁       

    李源潮:干部要敢于批评不正之风 不当“老好人”      

    李源潮:党员干部要习惯于在严密的监督下工作      

    民怨已起仍不在意 李源潮斥一些干部政治上糊涂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