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使:奥巴马访华加强中美合作 欲参观长城故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美大使:奥巴马访华加强中美合作 欲参观长城故宫
2009年10月22日 12: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2日电 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21日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他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访华具体行程正在制定中,希望可以参观长城、故宫。

  洪博培称,我们没有理由孤军奋战,各国都要尽自己所能共同合作,这是奥巴马总统访华期间最具积极意义的方面。他表示此次访华将对中美关系产生深远的影响。

  洪博培表示,奥巴马访华的具体行程正在制定中,他将与中国领导人进行广泛和深入的会谈,以增进和加强两国在气候变化、地区安全、全球经济等领域的交流和沟通。

  洪博培说,在奥巴马总统即将开始的中国之行中,气候变化问题是中美双方关注的首要问题之一。他说,通过奥巴马的中国之行,美中之间有可能建立一些合作项目,签署一些协议。另外,在一些领域进行联合研发项目,共同合作,沿着提高能源效率的思维模式,制定煤标准,碳捕捉与封存。

  洪博培称,作为一位曾在亚洲国家生活过四年的美国人,奥巴马在访华期间,希望接触到各层次的人士,能更多的参观中国的文化古迹,比如长城故宫。另外,美方还将设法安排奥巴马参观上海世博会美国馆。

  谈到近期中美在经贸领域产生的一些摩擦时,洪博培表示,这也是两国关系发展当中不可避免的一部分,因为美中关系发展的速度非常快,这种摩擦预示着中美关系逐步走向成熟,有着进一步的发展。如果没有经历过在一些事请上的误解,那么中美之间的贸易和投资领域的合作就不会得到发展。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