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谋划国防科技与区域经济双赢 尝试"军民融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北谋划国防科技与区域经济双赢 尝试"军民融合"
2009年11月05日 1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石家庄十一月五日电(记者 田张梦)今日上午,河北省政府与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建立军民结合战略合作关系的框架协议》在此间签署。同时,该省与中国九大军工集团、七所国家军工院校的军民高新技术融合洽谈全面展开,为建设沿海强省增添更实质的支撑。

  在今日开幕的“中国河北•国防民用科技成果展示洽谈会”上,中国科技部副部长杜占元表示,河北近年来的科技工作展现出了巨大的发展空间和活力,一大批重大高新技术成果实施转化,一大批有实力的高新技术企业落户河北。此次举办展洽会、组织军民结合高峰论坛将是进一步推动军民结合创新体系和区域经济创新体系的积极尝试,为推动国家科技创新体系建设起到积极作用。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国防科工局局长陈求发说:“今天工信部与河北省共同签订的《关于建立军民结合战略合作关系的框架协议》将进一步促进国防科技工业与河北区域经济加快发展。展洽会汇聚了一大批有影响的企事业单位,展示大量最新科技成果,既是一次扩大交流的聚会,更是一次军民融合实现双赢的盛会。”

  据河北省政府常务副省长付志方介绍,目前该省拥有中央军工单位三十家,涵盖了航空航天核工业等所有的军工门类,去年全省军工民用产业收入一百九十一亿人民币,增长百分之十一。军民产业和国防民用科技成果的融合与发展为调整优化河北的产业结构做出重要贡献。

  会上,河北省省长胡春华与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国防科工局局长陈求发共同为燕山大学“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揭牌。同时总投资三百零六亿元的一百二十六个项目也完成了签约。(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