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今年来受理行政申诉案294件 领导出庭率超35%——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上海今年来受理行政申诉案294件 领导出庭率超35%
2009年11月05日 15:24 来源:文汇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上半年,全市(上海)共受理行政申诉案件294件,较去年同期下降23.44%;行政案件申诉率为31.51%,同比下降8.28%;卢湾、闵行、松江、长宁、青浦等法院行政领导出庭率均占35%以上。为推进本市法院全面落实常委会审议意见,提高行政案件审判水平,昨天上午举行的市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主任会议,听取了关于本市人民法院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开展行政案件审判工作整改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耕主持会议。

  刘云耕强调,做好行政案件审判工作有利于引导社会走向法治,通过司法渠道解决社会矛盾,应引起高度重视。要积极鼓励、有力倡导行政领导主动出庭应诉或旁听审判,从中发现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不断提高本部门依法行政能力;加大宣传力度,推动干部转变观念,破除思想误区,更好地维护法律的尊严;重视推进司法建议工作,加强后续跟踪和反馈,力求实效。

  会议听取了关于本市政府采购管理工作的专题调研报告。据悉,自1995年本市在全国率先试行政府采购办法以来,政府采购范围由原货物采购为主发展为货物、工程、服务采购全覆盖,采购形式初步形成以公开招标为主、其他多种方式为辅的体系,资金来源从最初的单一预算内资金扩大到预算内外的各种财政性资金,采购人由最初的行政机关覆盖到所有行政事业单位,采购资金节约率达10%以上,经济和社会效益日益增强,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调研组同时了解到政府采购管理工作中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建议要进一步完善“管采分离”的机制,提高政府采购的效率和质量,加快信息化建设,不断夯实采购预算管理基础,强化对政府采购活动的监督检查。市人大将继续推进本市政府采购管理工作,并加强跟踪监督。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华东七省市人大及京津沪渝四直辖市教科文卫工作座谈会的情况汇报,关于建议调整《上海市专利保护条例(修订草案)》一审时间的报告,关于2009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督办市人大代表书面意见工作的情况汇报,关于2009年市人大代表集中视察建议方案等情况的汇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豪、周禹鹏、胡炜、王培生、杨定华、蔡达峰、郑惠强出席会议。(通讯员董毅峰 记者邵珍)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