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今日将与俄罗斯等讨论亚丁湾分区护航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今日将与俄罗斯等讨论亚丁湾分区护航合作
2009年11月05日 1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五日电 (叶富铭 张蔚然)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五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国防部将于十一月六日至七日举行亚丁湾护航国际合作协调会议。

  马朝旭说,根据联合国索马里海盗问题联络小组第一工作组的要求,中国国防部将于十一月六日至七日举行亚丁湾护航国际合作协调会议。俄罗斯、日本、印度、欧盟海军、多国海上力量、北约等执行独立或联合护航任务的国家和组织将派代表参加。

  马朝旭表示,此次会议是今年八月巴林护航国际合作协调会议的续会,主要讨论在亚丁湾实行分区护航合作,以形成亚丁湾护航国际合作的最佳做法。

  马朝旭说,中国对护航国际合作历来持有积极的、开放的态度,愿意在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的框架下,与所有相关国家和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双、多边护航合作,共同维护亚丁湾、索马里海域的和平与安宁。(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