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期间若天气恶劣将限产停产限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亚运期间若天气恶劣将限产停产限行
2009年11月07日 15:28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亚运期间若天气恶劣将限产停产限行

  2日起广州开罚“黄标车”

  “亚运期间若天气恶劣将限产停产限行!” 昨日,广东省环保厅召开了成立十天以来的第一个大型会议,成了保障亚运空气质量的动员会。

  省环保厅厅长李清告诫与会者:“距离亚运会只有一年时间了,大气整治工作非常紧迫。”

  据统计,广州目前约有23万辆“黄标车”。广州市环保局表示,11月12日即亚运倒计时一周年之日起,对违反环保标识限行规定的车辆,将开始实施罚款和扣分处罚。

  省环保厅副厅长陈光荣表示,按照要求,亚运期间除了传统环保三项指标要达标外,空气可见度也要控制。有历史数据表明,广州市空气综合污染水平、灰霾日数和臭氧浓度,10月、11月及12月处于高值区。“届时如果碰上恶劣天气,广州可能要采取临时措施”。临时措施将包括污染企业限产、停产,机动车限行等措施办法。目前可能按照以下原则实施:被限产、停产企业将从亚运举办前脱硫脱硝等减排任务仍不达标的企业中先行选取;机动车限行措施将本着“不扰民”原则实施。

  李清介绍,省环保厅正在考虑制定“重点大气污染排放企业公开化”制度。据统计,珠三角重点污染源企业占全省70%以上,在全面普查的基础上,省环保厅拟采取重点企业公开曝光制度。此外,还将建立污染整治分解责任制。

  李清说,目前广东省确立了“省级协调、广州为主、周边城市联动”的大气整治工作思路。李清指出:“珠三角大气污染整治要着眼于区域协调联合控制,关注大气敏感区、细粒子污染等关键问题,要提出具体的针对各类污染物重点排放源的排放削减措施和计划表,明确各市的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

  张小磊、滕昶、穗环宣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