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回归线上唯一绿洲呼吁全球“保护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回归线上唯一绿洲呼吁全球“保护伞”
2009年11月22日 23: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十一月二十二日电(郑莹莹)中共西双版纳州委书记江普生今日于上海松江举行的“世博论坛·城市发展与绿色经济”上,呼吁集纳全球各界力量,共同保护西双版纳这块地球北回归线上唯一一块绿洲。

  西双版纳还被誉为中国最后一块热带雨林基因库,这片不到中国国土面积百分之零点二的土地上,生存着占全国四分之一的野生动物,六分之一的野生植物物种资源,被列入了联合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圈。西双版纳同时也是中国内地通往东南亚最便捷的水陆门户,与老挝、缅甸山水相连,与泰国、越南近邻,是东南亚傣族寻根的地方。

  江普生指出,随着人口的增长和全球现代化进程加快,当前的西双版纳发展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和严峻的挑战。城市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矛盾日益突出,人与森林、人与野生动物的冲突也不断加剧。

  他表示,目前西双版纳正倾力“绿色GDP”,计划到二0一五年建成国家级生态州;并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与老挝共建跨境联合自然保护区域。同时,他指出,西双版纳是一个中国西南边疆少数民族欠发达地区,在保护这片全人类的热带雨林方面,面临的困难还很多,亟需国际社会尤其是发达国家、发达地区提供资金和技术转让等方面的支持。(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