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监总局调查还原新兴煤矿爆炸事发过程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家安监总局调查还原新兴煤矿爆炸事发过程
2009年11月23日 15:51 来源:新华网   【字体:↑大 ↓小

  国务院黑龙江新兴煤矿瓦斯爆炸事故调查组组长、国家安监总局局长骆琳23日以初步调查分析的情况,还原了事故发生的过程。

  骆琳在事故调查组全体会议上说,事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根据现场初步分析认定,事故是由于井下施工的三水平探煤巷发生煤与瓦斯突出,引起风流逆向,突出的大量瓦斯进入二水平进回风大巷,遇火发生瓦斯爆炸,波及全矿井。

  他表示,这起特别重大事故的原因,最后要由调查组组织专家进行深入认真调查,科学得出结论。他说,调查组将查明事故发生的经过、原因、人员伤亡情况及直接经济损失,认定事故的性质和事故的责任,并对事故责任者提出处理建议。

  骆琳说,这起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在社会上产生了严重的不良影响,也再次暴露出现阶段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问题,教训十分深刻。

  骆琳说,当前正值中国经济企稳回升的关键时期,安全生产只能加油不能添乱,要深刻吸取新兴煤矿爆炸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切实抓好全国安全生产工作。

  21日2时30分,黑龙江龙煤集团鹤岗分公司新兴煤矿发生特别重大瓦斯爆炸事故,截至目前已造成104名矿工遇难,4人被困,65人受伤,其中6人重伤。

  23日上午,对事故中4名下落不明矿工的搜救还在进行中。103名遇难的矿工遗体已被运送至地面。

  对事故伤员救治和遇险人员家属的救助工作也在进行中。目前,鹤岗矿业集团公司总医院、兴山医院已接收65人住院治疗。

  为确保黑龙江新兴煤矿“11·21”瓦斯爆炸事故伤员救治工作的顺利进行,黑龙江省卫生厅要求佳木斯市、伊春市、双鸭山市卫生局做好事故医疗救援准备,一旦鹤岗市救援力量出现不足,随时调用三市的医疗救援资源进行援助。(朱立毅 徐宜军 梁冬 曹霁阳 熊琳)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