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藏学家与法国媒体对话 希望介绍真实的西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藏学家与法国媒体对话 希望介绍真实的西藏
2009年11月25日 2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巴黎11月25日电 正在法国访问的中国藏学家代表团25日在巴黎与法国媒体记者进行座谈,介绍西藏的社会经济发展情况。代表团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代表团首先向法国《解放报》、法国新闻电台及电视台等媒体的记者介绍了西藏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的基本情况,随后回答了有关西藏人口政策、环境保护、藏语教学、中央政府与达赖接触商谈等问题。

  代表团团长沈开运表示希望法国媒体能够把一个真实的西藏介绍给法国民众。

  沈开运在座谈会结束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去年北京奥运会前夕,围绕西藏问题,法国发生了很多不愉快的事。法国民众在有些媒体误导下对西藏有很多误解。他说,作为学者,应该把真实的情况介绍给大家,把一个发展中的、充满生机的西藏介绍给法国民众,同时让大家了解中国的民族政策在西藏的发展。

  沈开运表示,从座谈会情况来看,法国记者对西藏的了解还处于肤浅阶段,对西藏的基本情况并不了解。因此,通过这种形式的交流介绍西藏,对于让西藏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西藏是有益的。

  以西藏自治区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沈开运为团长的中国藏学家代表团一行于6人23日晚抵达巴黎,开始为期4天的交流访问。访问期间,代表团将与法国官员、学者、媒体等人士进行广泛的交流。

  法国外交部亚澳司官员24日会见了代表团。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