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淀原区委书记谭维克任北京社科院院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海淀原区委书记谭维克任北京社科院院长
2009年11月26日 03:5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谭维克。资料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此前为海淀区委书记;现任市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刘牧雨将退休

  北京市社科院昨日(11月25日)举行会议正式宣布,谭维克将出任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此次任命,意味着谭维克从党政机关领导人到研究机构带头人的转变。

  在海淀力推园区建设

  此次任命前,谭维克为海淀区委书记。11月中旬,海淀区政府官方网站转发北京市委通告称,谭维克将调北京市社科院工作。昨日上午,北京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宣布,谭维克出任市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同时还颁发了聘书。

  今年55岁的谭维克2003年1月起担任海淀区委书记。在海淀工作的近7年时间里,依托海淀独特的科技资源,谭维克着力推动园区建设。在纪念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创新发展20周年座谈会上,他表示,到2015年,“做优做强海淀园”的总体目标是让海淀园迈入世界一流科技园区的前列。

  从政要向学者转变

  谭维克的履历显示,其之前一直在党政机关工作。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表示,作为履新院长,未来的工作中,谭维克的工作重心将出现较大变化,由党政机关领导人向业务精通的学者方向转变。

  谭维克为研究生毕业,哲学硕士、研究员、高级政工师。据海淀相关部门工作人员透露,谭维克工作中颇有“学者范儿”,理论水平较高,具备一定的文学造诣。这些背景,与其到社科院就职也比较契合。

  从党政机关转换到学术机构担任领导,这样的案例在全国并不罕见。2003年初,此前担任河南省委书记的陈奎元,调任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

  昨日,市社科院的会议上还宣布,由于年龄原因,现任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刘牧雨将退休。(记者王荟 蒋彦鑫)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