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三角洲连续三年监测到有国际环志的大天鹅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黄河三角洲连续三年监测到有国际环志的大天鹅
2009年11月26日 1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济南十一月二十六日电 (尹文盛)进入十一月以来,大批天鹅飞抵黄河三角洲自然保护区越冬。记者二十六日从保护区科研人员处了解到,在黄河三角洲自然保护区越冬的大天鹅群中,监测到四只带有红底白字有数字编号的国际环志大天鹅。这是该保护区连续三年监测到国际环志大天鹅。

  本次发现环志大天鹅信息报中国全国鸟类环志中心后,经与国际组织联系证实,此环志大天鹅为国际野生生物保护学会与蒙古国家中央兽医实验室和蒙古科学院开展的全球禽流感监视网络项目中所环志的大天鹅。全球禽流感监视网络项目通过环志,可以获得大天鹅迁徙、分布及生存环境的基本信息,为保护大天鹅提供科学依据。同时,通过研究鸟类迁徙路线,加深人类对禽流感传播途径的了解,为防治流感提供帮助。

  黄河三角洲自然保护区是鸟类迁徙的重要迁徙通道,每天都有大量鸟类在此迁徙停歇。首次发现国际环志大天鹅是在二00七年冬季,是由山东省东营市观鸟爱好者孙劲松在黄河三角洲自然保护区意外拍摄到的。(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