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驾驶人雾天出行谨防高速公路追尾事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公安部:驾驶人雾天出行谨防高速公路追尾事故
2009年11月26日 2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25日早9点多,突然的一场大雾将北京城逐渐笼罩起来。随着大雾到来,气温也随之降低。 中新社发 刘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26日电 针对近日来中国多地出现的大雾等恶劣天气,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今日发布消息,提醒驾驶人雾天出行谨防高速公路追尾事故,确保出行安全。

  11月25日以来,北京、河北、山西、山东、河南、四川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大雾、雨雪等恶劣天气,青银高速公路河北段、京沪高速公路山东段、京珠高速公路河南安阳至新乡段受到较大影响。

  冬季大雾天气对通行影响明显,特别是在高速公路,容易发生追尾相撞事故。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提醒广大驾驶人,因雾气易在挡风玻璃外形成小水珠而影响视线,雾天行车时,可间歇使用雨刮器,把挡风玻璃上因雾气凝成的小水珠刮干净,改善视线。

  冬天浓雾会使路面上形成薄霜或薄冰,极易产生侧滑,切不可急打方向盘、猛踏或快松加速踏板,以防侧滑。雾天出行,受尽快冲出浓雾包围急切心理的支配,会无意中提高车速,要注意减速,尽量把车速控制在能及时停车的范围内。

  雾中行车中驾驶人应打开防雾灯及示宽灯,严格遵循靠右侧通行的原则缓慢行驶,车辆之间、车辆与行人之间都要保持充分的安全距离。会车时,如对面来车车速较快,要主动减速让行,必要时靠边停车。雾天停车时,车要停靠在路边,驾乘人员要远离车身,并开启雾灯,双闪灯。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建议驾驶人,雾天出行遇到高速公路采取临时封闭等管理措施,要服从现场民警指挥,绕行其他道路,确保不滞留在高速公路上,确保出行安全。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