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府将与大庆油田联手治理煤矿瓦斯防矿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黑龙江省府将与大庆油田联手治理煤矿瓦斯防矿难
2009年12月01日 1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哈尔滨十二月一日电 (记者 吴兆飞)黑龙江省有关部门今日介绍,十一月三十日,黑龙江省政府与中国石油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在哈尔滨签署协议,决定共同研究治理黑龙江省含煤盆地瓦斯,确保省辖各矿区煤炭安全生产。

  十一月二十一日,位于鹤岗市的黑龙江龙煤集团新兴煤矿发生瓦斯突出爆炸事故,造成一百零八名矿工遇难,这是今年中国最大的一次矿难。黑龙江省常务副省长杜家毫表示,黑龙江是中国主要产煤省份之一。煤矿瓦斯作为煤矿安全生产的第一杀手,始终是影响黑龙江省安全生产的重大隐患,一直没得到根本性治理。

  鹤岗矿难的发生,令黑龙江下决心从源头上治理瓦斯,从根本上消除安全生产隐患。根据协议,大庆油田公司将充分利用技术优势,加快煤矿采掘区域瓦斯开采,超前进行含煤区域瓦斯研究利用,力争在一周内开始在鹤岗煤田区域内开展瓦斯钻采施工,了解瓦斯状况及富集度,并进行抽采试验,最大限度降低矿区瓦斯含量。

  据介绍,合作双方将有计划地开展鸡西、勃利、虎林等其他含煤盆地瓦斯研究、勘探开发和综合利用,降低煤矿区域内瓦斯含量,为杜绝鹤岗、鸡西、七台河和双鸭山四大煤城煤矿瓦斯事故的发生奠定基础。(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