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做到六必须 严防重特大火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做到六必须 严防重特大火灾
2009年12月24日 1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中国消防在线消息,公安部今天召开深入推进冬季防火攻坚战电视电话会议。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刘金国强调,各级公安机关要做到底数必须清楚、执法必须严格、备战必须加强、宣传必须深入、责任必须落实、领导必须有力等“六个必须”,严防发生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确保元旦、春节期间消防安全。

  刘金国要求,各地要认真研判形势,对本地冬防工作情况进行一次全面细致分析,看还存在哪些薄弱环节,需要采取哪些措施加以改进;各地消防、治安、督察部门要多警联动、形成合力,保持严查严治隐患的高压态势;要盯紧重点时段,节日期间,要加大“错时”检查的频次和力度,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到火灾高发、防范薄弱的场所;“平安夜”当天,要对公共娱乐场所统一开展全国性的夜查行动;节日和“两会”期间,要派出精干力量,加强流动执勤、现场执勤。

  刘金国还要求,突出对烟花爆竹燃放监管,对公共场所营业期间燃放烟花爆竹的,消防部门要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依法对责任人和经营管理人员果断予以拘留。突出装修装饰材料检查,凡发现公众聚集场所采用易燃可燃有毒材料装修可能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的,一律予以查封;突出疏散设施检查,凡发现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数量不足或严重堵塞,已不具备安全疏散条件的,一律予以查封,人员密集场所门窗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障碍物的,要坚决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一律将障碍物予以拆除。

  刘金国强调,各地要广泛深入地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在人员密集场所设置消防安全提示牌、摆放消防安全宣传品,特别是在公共娱乐场所必须设置严禁燃放烟花爆竹的明显标志;要依靠政府领导,切实解决一批影响公共消防安全的重大问题;要强化部门监管,协调教育、民政、交通、文化、商务等部门,开展对学校、幼儿园、养老院、公交运输车辆、公共娱乐等场所的新一轮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对发现的问题,必须紧盯不放,直至彻底解决。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