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铁路局将于春节节后试行火车票实名制25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成都铁路局将于春节节后试行火车票实名制25天
2010年01月11日 0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1月11日电(银雪)记者10日从重庆火车站获悉,2010年春运期间,成都铁路局管内成都、成都南、重庆、重庆北、贵阳、达州、遵义等11个车站的各次旅客列车将于2月14日至3月10日(农历正月初一至正月二十五日)试行火车票实名制,共计25天。

  铁路部门表示,铁路部门已经做了相关的准备工作,在购票、改签、退票、验证进站、公安制作临时身份证明等环节,研制了便捷的身份识读和核实的系统软件,配备了二代身份证和二维码识读以及计算机、打印机、摄像头等设备,提高了二代身份证的识读、核实速度,将尽可能缩短旅客购票及验证进站的时间。

  据介绍,实名制火车票春节节后发售时间分别为普通车票2月4日15时、学生票1月30日15时,免费乘车及持儿童票的儿童不试行实名制。目前成都铁路局管内实名制购票的主要途径为车站窗口购票、代售点购票、电话订票购票。

  同时,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尽量使用二代身份证购票、验证,购票时要认真核对车票票面身份信息与乘车旅客身份信息的一致,尽量保持票面整洁,避免污染、揉皱。出行前,旅客应检查并提醒同伴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和车票,按车站公告的检票时间和地点规划好出行时间,以免耽误行程。进站时,旅客需提前准备好车票和有效身份证件,以加快验证进站的速度。

  铁路部门还提醒旅客,购票需在正规渠道和铁路售票窗口(含代售点),不要将自己的身份证件交给陌生人代购车票,遇有票贩或倒票线索及时向铁路公安机关举报。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