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110有效警情数全国第一 将开通外语接警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110有效警情数全国第一 将开通外语接警
2010年01月11日 09:22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州市民亲身体验110接警工作。李细华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你知道110是如何接处警的吗?昨天上午,在广州人民公园,不少市民争相排队体验110接警员的工作。昨天,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围绕“危难见真情,请拨110”的主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梁伟发在人民公园参加广州市公安局110宣传活动。

  据统计,2009年,广东省公安机关110报警台共受理群众报警求助警情2928万多起,其中有效警情1294万多起,占总警情数的44.2%,有效警情数全国第一,约占全国公安机关110报警台总警情数的1/9。作为全国最早建110的广州,2009年110报警服务台共受理群众报警求助电话520多万起,指挥和协助基层单位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8500多名,查获各类涉案机动车300多辆,救助群众近4.3万名。

  记者了解到,目前省公安厅正在打造集“警务信息综合研判、警务实战指挥调度、应急管理”三大功能于一体的公安机关指挥中心平台,为警务决策、精确防控、应急处置工作提供更强有力的支持。另据透露,广东110接警服务台将考虑开通包括英语、小语种等在内的外语服务。

  -现场

  老外:原来报警很方便

  50岁的阿新来自巴基斯坦,他操着一口流利的粤语,在宣传活动现场的各个咨询台前观摩。阿新告诉记者,他在天秀大厦一带做生意,来广州做生意已经有8年时间,对很多情况都不了解,比如发现被偷了钱包的时候也会急得团团转;现在详细了解了110的功能后,才发现原来报警也很方便,而且效率也很高。阿新表示,回去以后一定要向自己的外国朋友多宣传110。

  在广州公安局越秀区分局咨询处,阿新拿到一张如何防范电话诈骗的漫画宣传单,看到图文并茂的漫画提示,阿新接连拿了好多张,“我要拿回去给我的朋友”。 (记者/洪奕宜通讯员/张雷陈立雄黄岳林实习生/洪虹)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