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多半“110”报警无效 将开短信报警服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西:多半“110”报警无效 将开短信报警服务
2010年01月11日 11:3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10日是全国“110宣传日”,2010年的主题是“危难见真情 请拨110”。广西公安厅此间透露,2009年全区"110"报警电话接警总量为385.56万次,其中六成多是骚扰、重复报警等无效电话。个别地市无效报警电话甚至达到了八成。

  广西各级公安机关110报警服务台共接到报警电话总量与2008年相比减少21%,刑事、治安案件、火警和交通事故的报警次数比2008年都有所减少。公安机关出动警力92.38万人次,直接破获各类案件比2008年增加7%,共救助群众15538人。

  广西公安厅新闻发言人覃勇军说,针对接处警工作存在的问题,广西还学习借鉴外省的做法,在南宁、柳州市开展了110报警定位工作,即在城市没有明显地标的区域和地段,设立有独立编号的“110报警定位标志牌”,以保证群众在报警、求助时迅速说出所处的准确位置,便于民警迅速到达报警人所在位置。目前,成效明显,大大方便了报警群众特别是外地群众。今年,广西还将在其他城市开展此项工作

  覃勇军同时说,在去年385.56万次的报警电话中,骚扰电话、无效报警高达294.97万次,占接警总数的76.5%。而玉林市的无效报警电话竟然高达八成。大量的骚扰电话和无效报警打入,造成110报警服务台不堪重负,有限的资源被大量浪费,使真正需要报警和求助的群众难以打进,严重干扰了接处警工作,也造成一部分群众对公安机关工作的误解。

  据了解,2010年广西还可能在各个城市逐步开通短信报警服务,为不便使用语音报警的群众增加一个报警的渠道。(记者张江元 张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