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渝中300人竞争10个副处级职位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重庆渝中300人竞争10个副处级职位
2010年01月11日 14:10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虽是周末,但求精中学的一栋教学楼却“戒备森严”,教室内,走廊上,甚至教学楼外,随处可见来回巡视的“督察”。原来,昨上午该校正举行一场特殊的考试,考生不是中学生也不是大学生,而是300人在报考渝中区副处级干部。

  记者看到,考场外没有陪考的家属,甚至连考试横幅也看不到,一场激烈的竞争正在悄悄地进行。

  四个职位 无人参考

  并非所有报考者都参加了昨日的考试。据悉,通过初审的476人中,共有300余人参加笔试,原定的14个岗位只剩下10个,4个职位因无人符合招考要求而取消了考试。

  渝中区组织部相关负责人透露,昨日进行笔试的职位只包括区委办公室副主任、区教委副主任、区金融办副主任、区市政绿化局副局长、区外经局副局长、区文广新局副局长、区卫生局副局长、区房地局副局长、团区委副书记,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各1名。

  原定的区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区地产经营公司副总经理各1名,区新闻中心副主任2名,因为没有1名报名者符合基本要求而被暂时搁置。

  职位不同 试卷不同

  上午11点过,陆续有人走出考场。先后询问几个考生后,记者发现,他们所回忆的考题不尽相同。

  “除部分基础考题外,各个职位的考卷都涉及很多相关专业领域的知识。”对此,渝中区组织部相关负责人透露,区别试卷,这在公招考试中还不多见。”

  江北街道负责金融工作的干部杨先生说,分试卷考试更能有针对性地选拔适合的干部。

  考试结束 考题保密

  据悉,昨日的公选笔试对考题也是严格保密,即便考试结束后,相关部门也拒绝透露任何考题。渝中区组织部负责人称,这是为了保证公招的绝对公正性,也是为接下来的面试流程考虑。

  “题目都是经济学方面的知识,最后一道大题要求从科学发展观的角度谈谈对渝中区经济发展的看法。”在广东中山学院任教的马博士毕业于西南财经大学,他说,此次应聘的是外经局副局长,他很看好重庆巨大的发展潜力。

  重庆师范大学的杨博士有些失落地告诉记者,考题中涉及经济、法律的内容比较多,而他是学计算机的,没有考出满意的水平。

  身份保密 不知职位

  据了解,除了博士、硕士等高学历人才,此次公招还吸引了主城部分区县,甚至外地一些副局长报名。

  “考试前,大多副处级干部都与招考主管部门签订了保密协议,约定不能透露其身份信息。”该负责人透露,即便是监考官,也不知道所面对考生的具体职位。

  不过,记者经多方了解到,确有河南新乡市某区绿化局、湖北某地级市环保局及主城部分区县副局长参考,但都不愿透露具体工作单位和详细身份信息。 记者 陈筱莹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