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事部门全力抗击海冰保障水上交通运输安全畅通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海事部门全力抗击海冰保障水上交通运输安全畅通
2010年01月15日 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交通运输部网站消息,近期,中国渤海水域出现大面积海水结冰现象,部分水域冰层厚度超过30厘米,部分港口完全封港。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冰情,天津、辽宁、河北、山东等地海事部门迅速反应,采取多项有力措施抗击海冰,全力保障水上交通运输安全畅通。

  各地海事部门一方面加大对辖区水域的巡查力度,另一方面主动加强与气象、海洋等部门的联系,多渠道获得冰情信息和发展趋势,并利用高频电话、VTS、AIS等手段和方式加强冰情监控,提醒船舶航行期间注意观察船舶航行状态。

  海事部门还积极探索建立科学的船舶交通组织机制,充分利用大型船舶破冰能力,采用大型船舶和中小型船舶编队航行等手段,科学组织并引导船舶有序驶过海冰覆盖海域;提醒吨位小、功率小和破冰能力差的船舶充分认识在冰凌情况下航行的危险性,根据冰情适当调整进出港时间,在冰情严重时避免出港。同时,最大限度地缩短船舶靠离泊位时间,加快船舶周转。

  在现场监管工作中,海事部门着重加强了对海上航标的巡查和维护力度,对受损或移位的航标及时进行修复,保证航标始终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各现场执法单位还加强了对到港船舶的安全检查,对存在问题的船舶在缺陷解决前不予办理离港手续。

  据悉,交通运输部海事局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级海事部门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继续采取切实措施,进一步加强抗击海冰工作,保障春运期间水上交通运输的安全畅通。通知要求,各级海事部门要加强值班,积极部署应急力量并指导相关力量合理配布,及时组织对重点水域破冰,及时掌握船舶走锚、航行困难等险情,接到险情后及时就近协调应急力量进行救助。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