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巴平措当选西藏人大主任 白玛赤林任主席(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向巴平措当选西藏人大主任 白玛赤林任主席(图)
2010年01月15日 1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白玛赤林

    向巴平措。 中新社发 金立冬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张庆黎解读西藏人事变动

  中新网拉萨1月15日电 (记者 徐长安)中国西藏自治区九届人大三次会议十五日上午通过人事定案,批准列确辞去西藏自治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职务,批准向巴平措辞去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职务。会议同时选举向巴平措为西藏自治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选举白玛赤林为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

  中共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张庆黎主持会议。会议应到四百三十一人,实到四百一十五人,符合法定程序。会议及选举过程全程以汉藏两种语言进行。

  此间会议首先通过了列确和向巴平措的请辞报告。二人在请辞报告中均表示,请辞原因系“因工作需要”。

  会议按照选举办法规定,由全体与会代表投票。选举结果显示,向巴平措当选西藏自治区九届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玛赤林当选西藏自治区政府主席。会议同时选举产生西藏自治区出席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白玛赤林当选西藏自治区出席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向巴平措,藏族,一九四七年五月生,西藏昌都人,一九七四年五月加入中共,一九七0年十月参加工作,重庆大学机械系机械制造专业毕业。履历显示,向巴平措曾经在西藏自治区昌都、波密、山南地区工作,具备地方工作经历。一九九七年十一月始,向巴平措上调西藏自治区首府,担任拉萨市委书记。一九九八年五月,开始担任中共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党委副书记、党委常务副书记。二00三年五月,向巴平措当选西藏自治区政府主席,二00八年一月二十二日,再次当选西藏自治区政府主席。

  向巴平措是第十六届中央候补委员、十七届中央委员,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因其在应对拉萨“三•一四”事件等过程中,多次接受媒体采访,召开新闻发布会,故而被海内外所熟稔。

  新当选自治区主席的白玛赤林是西藏丁青人,藏族,一九五一年十月生人,一九七0年十月加入中共,一九六九年十二月参加工作,中央党校研究生院在职研究生班党的学说与党的建设专业毕业,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

  履历显示,白玛赤林曾是行伍出身。他当过青海省新兵团战士,解放军陆军第五十三师炮团副班长、班长、副排长、排长,解放军陆军第五十三师炮团政治处群工干事。一九八0年,白玛赤林进入西藏军区,担任政治部群工处正连职、副营职干事,西藏军区总医院妇产科副团职政治协理员。

  一九八六年,白玛赤林进入西藏自治区政府机关任职,历任区政府办公厅秘书二处副处级秘书、副处长、处长,一九九三年九月,开始担任西藏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五年之后,调任西藏自治区政协,担任秘书长、办公厅党组书记。

  二000年始,白玛赤林开始了下放地市锻炼的工作经历。时年六月开始,出任西藏自治区山南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三年后,白玛赤林重返西藏自治区政府,任区政府副主席兼政府秘书长,并于二00六年出任中共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政府常务副主席。

  履历显示,白玛赤林具备完整的学习经历。十四岁左右,其曾在西藏民族学院预科班学习。三十八岁时,进入中央党校第六期西藏民族干部班学习,接受系统民族干部教育。四十九岁那年,先后在中央党校一年制中青班学习、中央党校研究生院在职研究生班党的学说与党的建设专业学习。

  此间卸任的列确生于一九四四年十月,是西藏江孜人。曾任中共拉萨市委书记,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区政府常务副主席、主席,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他是中共第十五届中央候补委员,第十六、十七届中央委员。此前,二00九年十一月下旬,列确率领中国西藏自治区人大代表团访问英伦,会见英国外交国务大臣,英国前副首相等。列确向被本次会议提交的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披露的去年涉藏外事工作显示,西藏人大过去一年的涉藏外事工作,打破了达赖集团在西方某些国家的舆论垄断。

  在向巴平措当选西藏人大常委会主任之后,列确与向巴平措互献哈达;在白玛赤林当选西藏自治区政府主席后,向巴平措与白玛赤林互献哈达。

  此前,一月八日,中共政治局召开会议,研究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此间香港媒体援引内地专家的分析指出,西藏今次应属正常人事更换,是为西藏今后“跨越式发展”作部署。(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