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救援队兵分三路 救治海地地震重残伤员百余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救援队兵分三路 救治海地地震重残伤员百余人
2010年01月15日 1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13日晚20点30分,中国国际救援队从北京飞赴海地地震灾区,执行国际救援任务,此次任务的救援队员共60人,其中包括4名女医疗救援队员。这次赴海地地震灾区,是中国国际救援队自去年11月获联合国国际重型救援队资格认证后第一次赴国外开展救援行动,也是自组建来飞行路程最远的一次救援行动。 中新社发 吴敏 摄


 

中新社发 吴敏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15日电 中国地震局办公室今日发布消息称,正在海地进行救援工作的中国国际救援队第二小组已救治重残伤员100余人,海地总理顾问到中国救治点接受治疗,并对救援队表示感谢。

  据介绍,中国国际救援队在当地分成三个小组开展行动。

  第一小组在营地负责保障工作;第二小组在海地总理府前开展医疗救治工作,目前,已救治重残伤员100余人,海地总理顾问到我救治点接受治疗,并对救援队表示感谢;第三小组30名队员在联合国海地稳定特派团总部大楼,与美国、俄罗斯、法国等救援队合作开展人员搜救工作。

  海地地震发生后,由50人组成的中国国际救援队13日20时30分火速从北京启程,北京时间14日15时08分到达海地。

  据介绍,中国国际救援队携带了大量先进设备,包括声学、光学、红外等设备,此外中国国际救援队对后勤保障也投入了大量精力,以保障在15天的高强度劳动中保持效率。

  此次赴海地的中国国际救援队由地震专家、工兵分队、医疗分队等组成,队员以多次参加地震救援的老队员为主。其中医疗分队已经参加过14次国际救援活动。汶川地震中国际救援也使得中国国际救援队获得了很多宝贵经验。

  这是中国国际救援队第六次外出执行任务,2001年以来,中国国际救援队先后赴阿尔及利亚、伊朗、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等地执行任务。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