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赛场选马” 新任副处将全部聘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苏州“赛场选马” 新任副处将全部聘任
2010年01月15日 1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苏州1月15日电(记者周建琳)“公推公选、提拔的副处级领导干部职务,全部实行聘任制,聘任期结束考核不过关将不得聘任。”日前,苏州市委正式出台《关于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若干意见》中,这条规定引起社会关注。

  新出台的《意见》中明确提出,除特殊岗位外,苏州凡提拔担任市级机关县处级副职干部,实行聘任制,党内职务实行任期制。聘期、任期一般为3-5年,试用期为半年或者一年,并根据具体情况适当调整首个聘期、任期的期限,使聘期、任期逐步与党委、政府届期接轨。

  “聘任”二字,再度把苏州的干部任用制度改革推向纵深。相对其他任用制度,聘任制更能被社会大众理解为打破干部铁饭碗之举。

  而出台的《意见》中也明确规定要进一步细化聘任制、任期制领导干部聘期、任期目标,强化聘期、任期考核,推进干部能上能下、能进能出。

  苏州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意见》规定,聘任期限届满,聘任合同即终止。经考核受聘方没有过关,不能胜任领导岗位,将不再续聘。采用聘任合同对聘任人员进行管理,有利于推进干部的能上能下、能进能出和人才的合理流动。”

  据介绍,苏州自2007年4月试点产生2名聘任制副处级领导干部至今,已开展多次公开招聘,截至目前,苏州已有22位副处职干部被聘任。(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