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三类人群突遇变故可获政府救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哈尔滨:三类人群突遇变故可获政府救助
2010年01月15日 17:02 来源:东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完善社会救助制度,14日,哈尔滨正式下发了关于建立健全城乡困难家庭临时救助制度的通知,从1月起,哈尔滨在各区、县(市)建立城乡困难家庭临时救助制度,对于因临时性、突发性原因导致基本生活暂时出现较大困难的城乡困难家庭,政府将实施救助。

  哈尔滨规定,临时救助资金以地方政府投入为主,社会捐助为辅。鼓励和提倡慈善机构和社会团体积极参与城乡困难家庭救助工作。

  救助范围:三类人群

  哈尔滨设定的城乡社会困难家庭临时救助对象,是指持有本市市区及所辖县(市)非农业户口及农业户口,因临时性、突发性原因导致基本生活暂时出现较大困难的城乡困难家庭,包括三类人群:

  城市低收入困难家庭和低收入家庭

  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

  各区、县(市)政府认定的其他困难群众

  而对于三类人群中具有哈市户籍但未在哈市居住生活满一年以上的;属于人为事故,已得到责任方足额赔偿或保险机构赔偿的;因打架斗殴、赌博、吸毒等违法犯罪行为造成贫困情况的则不予救助。

  救助办法:非定期不定量

  对符合临时救助条件的城乡困难家庭,结合实际,给予该家庭非定期、非定量救助。每年度同一家庭申请临时救助不得超过两次;相同事由申请临时救助的,享受的救助金额应当相同。提倡向困难家庭开展实物救助和必要的帮扶和服务。(生活报 张立)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