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民众触罕见日环食“不惊” 观测镜滞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郑州民众触罕见日环食“不惊” 观测镜滞销
2010年01月15日 1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15日下午,河南省大部分地区可以观测到日环食。 中新社发 李俊生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郑州1月15日电(记者 李志全)面对千年一遇的最长日环食,中国人显得波澜不惊。在河南省会郑州,一些观测点人群较少,以至于观测镜、护目镜等天文器材出现滞销现象。

  中新社记者下午三时许在郑州市的二七广场看到,这里只有不足十个人在二七塔下“望天空”,观赏“千年一遇”的日环食天象。面对采访,一位男青年刚想凑过来看“热闹”,身旁的女伴侣显得不高兴的说,“不就是日环食吗?有什么好看的。”  

  跟记者遭遇同样“礼遇”的还有叫卖天文器材的商家,起价10元的观测镜,鲜有市民问津。拿着20副观测镜出来“赚外快”的高女士说,日环食都快结束了,你看才出手8、9副,“市民们太麻木了!”

  “主要是天文学知识匮乏!”天文爱好者、市民胡先生说,2008、2009年中国出现了两次日全食,当时关注度非常的高,所以此次尽管是“千年一遇”也不再稀罕。另一方面,普通市民之前已经从新闻媒体中了解,人们普遍把这当成了一种信息、一种消遣的东西。

  郑州的“环食终”出现在16时53分,此时记者才看到该市二七广场的行人天桥上、二七塔下出现了聚集的人群,情侣们相互拥抱,携带相机的市民合影、留念,甚至有人大喊“我看到了”。但随着日环食“复圆”,天桥上很快“平静”下来,晚到的市民甚至不清楚发生了什么,随口说出一句“大白天的喊什么”。  

  也许是天气寒冷的情况,记者了解到,即便是人群集中的郑州黄河游览区观测点,也不过百余名民众参与。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