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0汶川绣娘每人10元援助海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8000汶川绣娘每人10元援助海地
2010年01月15日 22: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1月15日电 (刘丰)15日,汶川地震灾后重建项目“壹基金羌绣帮扶计划”—阿坝州妇女羌绣就业帮扶中心,在获悉海地地震的重大灾情后,迅速行动起来,代表其帮扶的汶理茂三县的8000名绣娘,通过壹基金向海地地震灾民爱心捐款人民币八万元整。

  “5.12”汶川大地震后,全世界的爱心都汇聚到了汶川。汶川人民真真切切地感到全世界都是一家人。听到海地地震的消息后,阿坝州妇女羌绣就业帮扶中心8000绣娘每一个人捐出10元,共计八万元捐给海地人民。

  汶川大地震破坏最为严重的汶川、理县、茂县等地区,正是中国30多万羌族儿女的聚居地。灾后羌族地区经济发展滞后,异地就业或常规渠道就业较难。由于羌族妇女擅长羌绣,精美实用。壹基金深入阿坝州汶、理、茂等重灾区考察后,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发起成立“阿坝州羌族妇女就业帮扶中心”,于2008年7月正式启动了“羌绣帮扶计划”。(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