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海县出台为退伍军人提供限价房政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浙江宁海县出台为退伍军人提供限价房政策
2010年01月22日 09:11 来源:解放军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上旬,浙江省宁海县退伍军人李家龙带着二等功荣誉证书和家庭收入证明,来到县人武部参加住房保障部门、民政局、人武部共同组织的“烈士遗属、伤残退伍军人和退伍战士购置限价房签约咨询会”,现场填下《限价房申购表》。据悉,与李家龙一样,目前该县已有128名退伍军人填写申购表并签约购置限价房。首批718套限价房目前已封顶,计划今年4月交付使用。

  红头文件《宁海县限价房管理办法》规定,凡2008年12月31日前在部队服役,并荣立三等功以上的宁海籍退伍军人和一至六级伤残军人,纳入限价房保障对象,与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一起享受限价房优惠政策,申购套型面积在60至80平方米的限价房,房价比同类型地段商品房价格低20%至30%。初步估算,按照这一优惠政策,退伍军人购买一套限价房可节省20万元左右。

  宁海县经济适用房与廉租房管理办公室主任周华介绍说,县政府去年上半年组织专题调研发现,多数烈士遗属和退伍伤残军人及立功人员很难购置一套住房,尤其是每年90%以上退伍军人选择一次性领取退伍安置金或者生产扶助金后,收入不稳定,想构筑一个“安乐窝”也有不少困难。县人武部和民政局积极协商政府住房保障部门,把“光荣之家”纳入限价房保障对象,并对保障对象条件、保障面积与销售价格和申办程序逐一进行细化。

  2009年11月4日,为退伍军人提供限价房政策正式出台,县政府、人武部积极协调乡镇、街道和基层武装部,通过召开政策咨询会、进户解答、发放资料等形式广泛宣传,并主动为符合条件的退伍军人办理相关证明。2008年底从武警驻上海某部退伍的士官李家龙,前段时间一直为结婚没住房发愁,如今签约购置限价房,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政府提供限价房,实实在在地提升了我们退伍军人的幸福指数。”

  编余小议

  温暖人心的喜讯

  退伍军人签约购置限价房,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无疑是一条温暖人心的喜讯。

  编发这条消息时,恰逢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媒体称之为“国十一条”。加快建设限价商品住房、公共租赁住房,将成为各地一个重要举措。在这个过程中怎样体现双拥思路,如何推动融合式发展?宁海县的探索实践令人鼓舞,相信也必将进一步激发广大现役官兵爱军习武、报效国家的热情。(赵继承 左贵东 董强)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