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盐城市长李强两会期间与网友聊民生话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苏盐城市长李强两会期间与网友聊民生话发展
2010年01月22日 15: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盐城1月22日电 (于从文)盐城的房市前景怎样,市区教育布局怎样调整,如何保障市区一些保障低收入群体生活……对于这些关系社会民生的话题,一月二十一日下午,在江苏盐城“两会”期间,该市市长李强走进地方网站中国盐城网,在线和广大网友交流,聊民生话发展。

  有网友问,政府怎么保证百姓买得起房?李强说,目前,盐城的房价价位在全省中等偏下。但总体来看,房地产价位升得快,和群众购买力之间比差大。稳定房价,政府将保证市场供应量,注意供应结构。今年政策性保障住房可解决500户左右,将建20万平米的经济适用房。在普通商品房方面,今年有200万平米的供应量,供应自住型和居住改善型市场需求。

  李强表示,市场左右房价,政府要有所作为。房价的关键是地价,保持地价稳定,可以有效防止房价追高。同时,政府还要把绿化等公共基础设施以及相关的配套设施做好,让市民住上有品质的房子。 

  孩子读书是广大网友关心的热点话题。李强透露,今年政府将完善整合市区的教育资源,让更多的孩子享受优质教育资源。他透露,今年市区几所名校的教育格局将有大的调整。盐中,将把九年制义务教育的责任放大,将过去一段时间公办改为民办的教育资源收归公有。以老一小为中心,加上一中和二小,拆除后建一所上规模的九年制义务教育学校。将解放路小学并到景山中学校区,校区规模扩大一倍多,将现解放路高中搬到东区新区,在当地建一所高水平的九年制义务教育学校。

  有网友说,这几年盐城城市面貌变化很大,投入非常大,怎么不拿一些城建上的钱来保障低收入群体生活?

  李强说,这几年盐城每年用于建设的资金非常有限,市区建设花的钱主要来自于城市资产的整合。政府财政在城建投入上很少,而每年新增财力的一半多花在了改善民生上。这几年,扩大了社会保障的覆盖面,把中低收入群体尽可能纳入到保障范围,受惠面更宽广。国家规定的各项社会保障在盐城已全部落实。(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