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官员:汶川地震灾区农房重建任务基本完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民政部官员:汶川地震灾区农房重建任务基本完成
2010年01月22日 1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宁一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蒋雪林)中国民政部副部长罗平飞二十二日在此间宣布,目前汶川地震灾区农房重建任务基本完成,农房质量大幅提高,汶川地震农房重建取得决定性胜利。

  二0一0年全国救灾减灾工作会议当天在广西召开。罗平飞介绍说,去年,中央安排了四百亿元人民币专项补助资金,近百亿元“特殊党费”半数以上用于农房重建。设立了四十亿元的担保基金,帮助困难家庭解决贷款问题。经过去年一年的努力,灾区农房建设进展顺利,成为灾后重建中规模最大进度最快、完成最好的项目之一。

  罗平飞说,今年民政部门将加大对地震灾区的贫困户、异地重建户及边远山区农户的帮扶力度,抓紧完成汶川地震灾区农房重建的扫尾工作。

  他透露,去年全年,中国各类自然灾害共造成四点八亿人次受灾,因灾死亡和失踪一千五百二十八人,因灾直接经济损失二千五百多亿元人民币。为了让受灾民众平安过冬,中央财政安排了四十亿元冬春救助资金,目前百分之八十的资金已下拨各省,剩余资金春节前后下拨。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