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公布地铁侧撞事故原因:信号系统错发指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上海公布地铁侧撞事故原因:信号系统错发指令
2010年01月22日 18:22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一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常惠英)就上海地铁一号线于去年十二月二十二日发生的两列列车侧面冲撞事故,事故调查组二十二日公布调查结果,认定为信号系统错发速度码,致使发生事故。

  卡斯柯信号公司作为该项目的总包方,未能防止本事故的发生,承担事故责任。

  担任事故调查组组长的上海市建交委副主任、上海市交通港口局局长孙建平称,事故调查组邀请了来自铁道部和同济大学等单位的六位专家组成专家组,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分析。

  专家组一致认定,在当时运营部门因供电系统故障、采用临时非正常交路折返的情况下,信号系统在相关轨道区段向列车发送每小时六十五公里速度码,造成制动距离不足,是本次事故的直接原因。调查组还认定:在二00一年一号线上海火车站改造项目的配线图修改时,因设计技术人员个人工作疏漏,导致相关区段编码电路配线出错,使信号系统在该轨道区段向列车发送错的速度码,造成制动距离不足。

  专家组并认为,该事故是发生在轨道交通一号线上海火车站的个案,整个轨道交通一号线的信号系统是安全正常的。

  事故发生后,申通地铁集团尽管采取了应急措施,但在信息告知、应急救援、乘客疏导等方面存在明显不足,导致当日事故造成较大社会负面影响,被认为应承担管理责任。

  事故调查组并要求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严肃处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