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198名处级以上干部去年因贪污渎职落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重庆198名处级以上干部去年因贪污渎职落马
2010年01月22日 1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重庆一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郭晋嘉)重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余敏二十二日在重庆市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上作《重庆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称,二00九年该市检察系统立案查办国家工作人员职务犯罪一千零二十七人,其中处级干部一百七十八人,厅级干部二十人。

  余敏说,去年重庆检察机关全力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立案查办国家工作人员职务犯罪一千零二十七人,较前年上升百分之二十九点二;其中贪污贿赂案八百二十八人,渎职侵权案一百九十九人;贪污贿赂十万元以上、挪用公款一百万元以上的四百五十一人。

  在二00九年,重庆检察机关加大对司法腐败打击力度,根据有关部门移送、群众举报、检察机关案中挖案,查办了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原副院长张弢等涉嫌职务犯罪的司法人员一百零七人,其中公安机关六十六人、审判机关十九人、司法行政机关十人、检察机关九人、国家安全机关三人。

  余敏称,重庆去年渎职侵权犯罪立案人数同比上升近一半。当地检察机关在国土、林业、税务等部门查办不作为或乱作为行政执法人员七十五人;在依法批捕起诉煤矿、非煤矿山、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等领域重大责任事故犯罪的同时,查办事故背后涉嫌玩忽职守、纵容违法违规生产等渎职犯罪四十一人。

  此外,重庆市检察机关还积极参与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普遍推行“行贿犯罪档案查询”,提供查询一千零三十六次,其中有行贿犯罪记录的二十个单位被招标单位取消投标资格。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