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成功研制飞行训练管理系统 训练实现可视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解放军成功研制飞行训练管理系统 训练实现可视化
2010年01月25日 10:24 来源:解放军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成都军区某陆航团研制成功飞行训练管理系统 飞行训练实现可视化

  飞行记录员埋头记录仪表显示数据,指挥员手持通话器向飞行员播报飞机位置……从1月中旬起,这一以往在飞行部队常见的训练场景在成都军区某陆航团已成为历史。该团运用历时8年研制成功的飞行训练管理系统,使参训飞机的全部数据即时生成,并实现了飞机与指挥塔台信息双向传送。

  阳光下,群鹰依次升空进行预设基础课目训练。笔者在塔台看到,指挥员点击登录飞行管理系统,电脑屏幕上立刻弹出本次飞行计划的全部内容。通过这个系统,直升机将飞行参数、目标区域情况、现场图像等数据实时传输给指挥塔台,指挥员在即时掌握每架参训飞机位置、油量、弹药量、飞行状态等数据的同时,又可将指令及时下达给飞行员。

  整个训练过程,指挥员通过管理系统,对飞行训练实现了全程可视化:起飞、着陆、飞行状态、飞机位置等一目了然。训练结束后,数据生成、数据查询、航线编辑、信息核对从过去的几个小时、几十分钟缩短为几秒钟。(蒋伟、王伦娓)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