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人代会开幕 全省09年GDP增长12.9%——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安徽省人代会开幕 全省09年GDP增长12.9%
2010年01月25日 14:08 来源:中安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逆势扬帆破千重浪,凯歌高奏谱新篇章。1月25日上午,安徽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安徽大剧院隆重开幕。

  当天上午,带着6700万人民的重托,来自全省各地、各条战线的省人大代表,满怀豪情步入大会会场,依法履行神圣而光荣的职责。

  安徽大剧院内华灯齐放,鲜花吐芳。主席台帷幕中央,庄严的国徽在鲜艳的红旗簇拥下熠熠生辉。主席台正对面,巨大的横幅标语格外醒目:“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谱写加速安徽崛起新篇章”。会场气氛热烈、庄重。

  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应到代表739人,本次会议已经报到代表728人,因事因病请假11人。当天上午临时请假代表26人,出席会议代表702人,符合法定人数。

  省委书记、大会执行主席王金山主持大会。上午9时,王金山宣布大会开幕。雄壮的国歌声,激荡整个会场。

  大会执行主席王金山、王明方、任海深、朱维芳、胡连松、朱先发、郭万清、张俊、向孝民、汪国才、黄同文、毕美家、方春明、李宏鸣、陈启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王三运、杨多良、方兆祥、孟富林、孙金龙、段敦厚、孙志刚、徐立全、赵树丛、臧世凯、刘春良、詹夏来、王秀芳、文可芝、任富兴、文海英、黄海嵩、唐承沛、倪发科、谢广祥、田唯谦、郑牧民、方兆本、王鹤龄、刘光复、张学平、沈素琍、李宏塔、赵韩、周溯、崔伟、陈旭、罗亚拉、朱永和、罗忠安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在大会主席台就座。

  在热烈的掌声中,省人民政府省长王三运作《政府工作报告》。王三运的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2009年工作回顾;二、2010年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三、进一步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王三运在报告中说,刚刚过去的2009年,是新世纪以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面临挑战最为严峻的一年,也是我们抢抓机遇逆势而上、发展成就振奋人心的一年。全省各族人民在中共安徽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克难奋进,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取得明显成效,综合实力有新提升,结构调整有新进展,改革开放有新突破,人民生活有新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较好地完成了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初步核算,全省生产总值突破一万亿元,达到10052.9亿元,比上年增长12.9%;财政收入1551.2亿元,增长17%;粮食总产量614亿斤,再创历史新高;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3987.9亿元,增长22.6%;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086元,增长8.4%;农民人均纯收入4504元,增长7.2%。安徽的发展,已经步入开放合作、跨越发展的新时期,站在厚积薄发、加速崛起的新起点。

  王三运指出,2010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也是巩固经济回升基础、谋划“十二五”发展的关键之年。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凝聚全省人民的智慧力量,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力争走在中部崛起的前列。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着力扩大有效需求,着力调整经济结构,着力推进自主创新,着力深化改革开放,着力保障改善民生,着力发展社会事业,全面完成“十一五”规划目标,确保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不断开创科学发展、加速崛起的新局面。

  王三运强调,复杂的经济形势、繁重的发展任务,对政府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必须进一步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切实提高行政效率和施政水平,更好地为改革发展大局服务,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我们要倍加珍惜应对危机中凝聚的精神力量,坚定加速崛起的自信心,增强争先进位的紧迫感,始终保持蓬勃向上、奋发有为的士气,始终保持攻坚克难、志在必得的勇气,始终保持干事创业、争创一流的锐气,咬定目标不动摇,只争朝夕不懈怠,不断创造新业绩,开创新局面。

  在报告最后,王三运说: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中共安徽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振奋精神,扎实工作,为科学发展、加速崛起的美好明天而努力奋斗!

  大会还审查了关于安徽省200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0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了关于安徽省200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列席本次大会的有省人民政府组成人员、出席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的委员、我省选出的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等。部分公民旁听了本次大会。(记者:吴林红、陈利、高城)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