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勒泰寒潮减弱 牧区道路疏通工作依然严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疆阿勒泰寒潮减弱 牧区道路疏通工作依然严峻
2010年01月25日 14:51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48分报道,新疆阿勒泰地区连日来的寒潮天气目前虽已减弱,但道路清雪和灾区救援工作仍在继续,正在阿勒泰地区采访的中央台记者胡志坚、吴卓胜昨天乘坐雪地摩托车深入受灾村采访。中国之声连线记者吴卓胜了解详细情况:

  1月23日,搜寻人员在积雪里艰难跋涉。

  主持人:介绍一下雪地摩托车救援情况?

  记者:昨天(24日)早上,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的一位村民打电话求助,说自己身体不舒服,难以忍受。武警哈巴河县边防大队在接到信息后,立即派出两辆雪地摩托车运送军医和药品前去救援。我随救援摩托车一同前往,雪地摩托车的速度确实很快,相当于一般车辆的2-3倍。而在大雪覆盖,道路难以通行的情况下,雪地摩托车的优势更加明显。在克拉沃依村,我们见到生病的63岁阿汗·哈利尤拉老人,她非常感谢前来给她看病的军医,谢谢他们带来的免费药品。据了解,边防战士已使用10余次雪地摩托车为受灾群众解围。

  主持人:灾区现在最大的困难是什么?需要得到哪些帮助?

  记者:虽然暴雪已经过去,但每天不断刮起的闹海风还是增加了道路通行难度。事实上,阿勒泰地区的乡村道路已被疏通多次,但大风还是不断将积雪卷起填埋在公路上,致使不能正常通行。目前来看,清雪器械仍显不足,要确保道路畅、通物资顺利到达灾区,就必须保证路路都有作业机械。

  在此,有推雪机械、离灾区较近的单位,应尽快与当地政府联系,支援道路清雪工作。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