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打造"阳光政府" 直播敏感案件庭审将成常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云南打造"阳光政府" 直播敏感案件庭审将成常态
2010年01月25日 1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一月二十五日电(赵书勇)“在不涉及国家机密及个人隐私的情况下,对敏感案件的庭审直播将成为常态”,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许前飞今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表示。

  据了解,二00九年,在中国开展的清理执行积案工作中,云南重点案件的执结率在全国排名第三。如此高的办事效率让云南省高院的“阳光审判”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重点。许前飞表示,随着加大媒体监督、判决书上网及网络直播的引入,“阳光审判”已迈向正轨。

  近年来,云南省政府一直致力于“阳光政府”的形象塑造,而“阳光审判”是近年来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塑造的一项重点形象工程。据介绍,为方便云南边远山区民众诉讼及解决实际问题,塑造“阳光审判”良好社会形象,云南省高院加大了基层派出法庭的工作力度,在基层派出法庭派出最好的干部的同时,扩大其覆盖面,并加大巡回审判的工作强度。

  许前飞认为,司法的本质特点就是公开。“审判既然可以对当事人公开,当然也可以对全社会公开”。他表示,除涉及国家机密或个人隐私的案件,法院审判都可以一律公开,“不管多敏感的案件都可以进行网络直播。”

  许前飞表示,碍于现在网络直播在技术层面上的不足,直播敏感案件、重要案件的庭审还不具有实际操作性,但随着网络技术的不断进步,“估计通过一两年的努力,将来会成为一个常态。”(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