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马鞍山"舰停靠吉布提补给 将与华人华侨联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马鞍山"舰停靠吉布提补给 将与华人华侨联欢
2010年01月25日 16: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2009年10月30日上午,中国海军“马鞍山”号、“温州”号两艘新型导弹护卫舰从浙江舟山东海舰队某军港解缆启航,远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 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25日电 当地时间1月24日上午,中国海军护航编队“马鞍山”舰停靠吉布提港,开始为期3天的补给休整,期间将与华人华侨联欢、并接受当地媒体专访。

  据国防部网站消息,上午8时30分,“马鞍山”舰缓缓驶入吉布提港。码头上,数十名当地华人华侨代表手持国旗,打出“辛苦了,中国海军护航官兵”的横幅欢迎护航官兵的到来。随后,欢迎的群众分批登舰参观。在遥远的非洲大陆踏上祖国的“流动国土”,他们显得异常激动和兴奋,纷纷邀请官兵合影留念。

  留学生张驰和贺然激动地说:“以前只是通过互联网了解一些中国海军护航编队的新闻,今天亲眼看到我国自己建造的新型导弹护卫舰,感到特别的自豪!”

  据了解,这是中国海军护航编队首次停靠吉布提补给休整。为了给护航官兵创造良好的休整条件,中国驻吉布提大使馆、中远西亚分公司、中资企业和海军联络组积极筹划、预先准备,制定了详细的补给休整方案。

  按照日程安排,当天编队指挥员邱延鹏、“马鞍山”舰长王永平拜会了吉布提海军司令阿卜杜拉曼,并与吉布提港务局交换了舰徽、港徽。

  编队副指挥员顾礼康介绍,休整期间,“马鞍山”舰将与当地华人华侨举行甲板联欢晚会,指挥员和舰长将接受吉布提电视台、《民族报》记者专访。(徐叶青 李义保)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