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山西省长孟学农出任中直机关工委副书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原山西省长孟学农出任中直机关工委副书记
2010年01月26日 05:5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3月5日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全国人大代表、原山西省省长孟学农出席。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本报讯 (记者郭少峰) 据新华社24日播发的消息,曾在2003年因防治SARS不力、2008年因山西临汾特大矿难,两度去职的孟学农出任中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新华社报道中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的新闻稿中透露,孟学农主持了这次会议。

  目前,没有相关信息表明孟学农担任这一职务的具体时间。

  孟学农1949年出生,山东蓬莱人。2003年4月20日,因防治SARS不力,被免去北京市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辞去北京市市长职务,这时他当选北京市长刚90天。

  2008年9月8日,山西临汾市襄汾县塔山矿区新塔矿业公司尾矿库发生溃坝事故,254人死亡。9月14日,时任山西省长的孟学农第二次请辞,离他当选省长不足8个月。在他任山西省代省长期间,因临汾市洪洞县“12.5”煤矿瓦斯爆炸事故向国务院检讨,这次事故造成105人死亡。

  2009年7月,孟学农发表在《中国青年报》上的一首诗《心在哪里安放?》,被解读为“抒作者内心那种不能遗忘、不便表达但又抑制不住的复杂之情”。

  孟学农仕途路线图

  1993年至2003年

  历任北京市副市长、市委副书记、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党组副书记

  2003年4月

  因防治SARS不力,被免去北京市委副书记职务,辞去市长职务,当选市长刚90天

  2003年9月

  孟学农任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正部长级)

  2007年8月

  孟学农任山西省委副书记,随后任山西省代省长,第二年1月当选山西省长

  2008年9月

  山西临汾尾矿库溃坝,254人死亡,孟学农随后请辞,离当选省长不足8个月

  2010年1月

  新华社播发新闻稿件显示,孟学农再度复出,任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

  - 简历

  孟学农 1949年8月生,山东蓬莱人,研究生学历,工学硕士学位。历任共青团北京市委副书记,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北京市副市长、市委副书记、市长,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山西省长等职。

  是中共第十六届、十七届中央委员,十届全国人大代表。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