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人获颁第六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五人获颁第六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
2010年01月27日 0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王欢)五位优秀青年女科学家今天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获颁第六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

  这是当今世界唯一一项在全球范围内奖励和资助从事生命科学和基础科学领域所有女性的奖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为投身于科学的女性”计划在中国的延伸。

  本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共评选出五名年龄在四十五岁以下的奖获者,她们是:吉林大学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于吉红,天津大学精密仪器与光电子工程学院教授李小英,南开大学物理科学院教授、物理系副主任李宝会,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遗传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曾凡一,北京协和医学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教授、系主任蒋澄宇。

  新一届获奖女科学家的诞生,也标志着“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第二个五年计划(二00九至二0一三)及新的评审章程全面实施。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中国科协常务副主席邓楠,全国妇联副主席宋秀岩,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长方茂田,欧莱雅(中国)总裁盖保罗等出席了典礼并为获奖者颁奖。

  宋秀岩在致辞中表示,该奖项通过树立科技创新的优秀妇女典型,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对于进一步激发广大女科技工作者的创造热情、凝聚各族各界妇女的智慧和力量投身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创立六年来,获奖者达到四十九名,分别来自十九个省区市,欧莱雅(中国)对于奖项的捐助总额也达到了三百余万人民币。(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