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要求坚持不懈打击假币犯罪 维护金融秩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公安部要求坚持不懈打击假币犯罪 维护金融秩序
2010年01月27日 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7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26日,公安部在京召开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假币犯罪“09行动”总结表彰大会,对在“09行动”中表现突出的76个先进集体和197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要求全国公安机关坚持不懈地打击假币犯罪,切实维护国家金融秩序。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刘金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金国指出,在“09行动”这场与假币犯罪艰苦卓绝的战斗中,各地公安机关打破常规,超常付出,重视程度、保障投入、督导力度和顽强作风前所未有;广大公安民警激情饱满、勇往直前,培育和弘扬了“拼搏、协作、开拓、实干”的“09精神”。他指出,打击假币犯罪“09行动”,是公安机关服务国家经济发展大局、打击经济犯罪活动的一次经典战例。

  刘金国要求,全国公安机关要充分认识打击假币犯罪的艰巨性、复杂性和长期性,进一步落实责任,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努力开创打击假币犯罪工作的新局面,并着力抓好以下四项工作:一要狠抓打击破案,坚决防止假币犯罪反弹。要站在维护国家形象、保障民生的高度,坚持战略部署不动摇、打击力度不减弱、缉捕追逃不放松、考核标准不降低。

  二要狠抓基础工作,切实提升打击假币犯罪的支撑能力。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更加注重基础排查、情报搜集、信息积累、群众参与和源头治理,在加强基础工作下大力气、下苦功夫。

  三要狠抓长效机制建设,促进形成打击假币犯罪工作的新格局。要进一步完善预警机制、协作机制和考评机制,促进形成“党委重视、部门协作、警种联动、群众参与、打防结合、综合治理”的打击假币犯罪工作的新格局。

  四要狠抓专业队伍建设,努力锻造一支打击假币犯罪的拳头力量。公安部经侦局恢复设立了反假币工作处,假币犯罪重点省份、重点市县也要尽快选调精干力量,组建专业队伍。其他地区公安机关要建好反假币联络员队伍,加强反假币基层队伍建设。

  公安部政治部副主任、人事训练局局长李春生宣读了公安部《关于表彰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假币犯罪“09行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命令》,经济犯罪侦查局局长孟庆丰宣读了《公安部关于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假币犯罪“09行动”绩效考核结果的通报》。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