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福建或有一个强台风 灾害性气候重于去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今年福建或有一个强台风 灾害性气候重于去年
2010年01月27日 1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1月27日电(郑晓冲) 福建省气象局今日在此间透露,预计2010年有5~7个台风影响福建,其中可能有1个强台风。2010年总体气候要比2009年差,今年福建省灾害性天气气候影响将重于2009年。

  据福建省气象局专家预测,2010年登陆或影响福建的台风将少于2009年,预计有5~7个台风(常年7.5个)影响福建,可能有1个强台风严重影响福建。

  另据预测,福建今年雨季将于4月底至5月初开始(较常年略早),于6月下旬中后期结束。雨季期间,降水可能比往年正常略多;降水相对集中时段,大致出现在5月中旬后期至下旬前期和6月中旬中期。夏季总降水量南部沿海偏多,其余县市偏少。

  福建省气候中心主任王岩此间分析称,今年福建应注意四点主要气候灾害:冬季气温变化幅度大,可能发生强降温过程(寒潮过程),出现3~5天的严寒天气;春季南部县市降水偏少,可能出现春旱;雨季期间闽江流域(上游)的部分县(市)发生洪涝灾害的可能性较大;夏季降水分布不均,部分县市有可能出现夏旱。

  据福建省气象局最新公布的《2009年福建省气候公报》称,去年福建省主要气象灾害是台风、干旱、雷电以及低温雨雪冰冻等。去年有9个台风登陆或影响福建省,数量接近常年,这些台风的路径都偏南,风雨影响和造成灾害也都偏轻。去年福建出现大范围气象干旱,特别是中南部沿海地区,不仅出现秋冬春连旱,还发生夏秋连旱。去年福建共发生雷灾241起,主要集中在6-8月份。

  另据统计数字显示,去年福建省247.36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36.5亿元。(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