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中山荣膺“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中山荣膺“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
2010年01月27日 1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中山一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冒韪)记者二十七日从广东省中山市获悉,该市顺利通过二00九年全国科技进步考核,被中国科技部授予 “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称号。据了解,这是该市连续第四次获得该项殊荣

  全国科技进步考核由中国科技部组织实施,每两年考核一次,已成为衡量一个城市综合科技实力、综合竞争力和可持续创新发展能力的标志性评价。连续四次获得“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称号,充分表明中山市积极推动科技进步工作的得到国家科技部的充分肯定。

  二00九年,中山市新增高新技术企业六十三家,全市重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达到二百零一家,企业获得国家、省科技经费支持再创历史新高,有一百五十一个项目被列入国家、省各类科技计划,支持经费达八千四百多万元人民币。全国六十六所重点高校和科研院所二百三十名专家教授进驻一百七十九家科技型企业,约占全省一成,实现了高校成果与产业技术需求的有效对接,为全市经济转型升级提供了强大的高端创新人才力量。

  同时,该市在科技金融结合方面也实现了重大突破,成为广东省首批三个 “广东省科技金融结合试点市”之一,获得省科技厅一千万元人民币风险准备金支持。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