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徐龙建议加快推进网络施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全国人大代表徐龙建议加快推进网络施政
2010年01月30日 16: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月30日电 (记者 索有为)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移动广东公司总经理徐龙30日在此间举行的广东省人大会议上表示,网络问政的最终目标是要实现网络施政,建议政府加快推进网络施政,让民意表达更充分,让政策制定更公开,让政务执行更透明,让政务办理更便民,形成网络问政与网络施政“双轮驱动”。

  徐龙称,截至2009年12月,广东网民数量已达4860万,为中国网民数量最多的省份。广东各级党政机关积极试水“网络问政”,通过信息化的手段收集民意,为政府的科学决策打造一个民间智库。网络问政的最终目标是要实现网络施政,因此建议政府加快推进网络施政,更好地借助网络平台制定政策、实施政务、接受监督。

  徐龙建议网络征集民意应该多元化。在传统的互联网渠道之外,增加网民更多的选择,通过互动论坛、手机短信等各种信息化方式,拉近与百姓之间的距离。尤其是以手机为载体的新型问政渠道实现了随时随地征集民意,可以与互联网一起构建网络问政的立体化渠道。

  徐龙认为,网络政务执行需制度化,构筑起一道让官员真心、让网民放心的长效机制。建议建立网络施政考核及奖惩制度,加快建设可量化的指标体系,并根据量化的考核标准进行赏罚。这是网络施政的根本保障和实施基础。

  徐龙表示,网络政务办理要达到常态化。建议进一步开拓政务办理网络渠道,推行电子申报、电子审批等“网上办公”形式,让百姓能够更加便捷的享受公共服务。另外,政府的项目预算和执行情况也应加大在网上公开的力度,增强政府施政透明度,让百姓可以通过网络监督施政的全过程。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